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台介绍 - 数据说明

数据说明

数据是平台建设的核心。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天地图·四川)集成了多源、多尺度、多时态的地理空间数据和社会经济统计数据,主要包括数字线化图(DLG)、数字高程模型(DEM)、数字正射影像(DOM)、数字栅格地图(DOM)、POI数据、专题数据以及元数据等多种类型数据。

一、瓦片数据说明

目前,平台上所使用的切片数据是由四川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制作的第2.8版数据。

1.  矢量地图

由全省第2.8版矢量数据生成Cache图片,切片数据满足《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地图数据规范》要求。比例尺从1923430012254 12级;范围为:95.053111.353E24.35335.638N


2. 影像地图

影像地图包括DLG层和DOM层。DLG层数据源与矢量地图,满足矢量地图切片要求。DOM层由全省第2.8版影像数据切片生成,切片数据满足《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地图数据规范》要求。其中,15米影像数据覆盖全省,切图比例尺从19,234300 72142 ,共8级;0.5米~2.5米影像覆盖21个地市州大部分区域以及部分区县的主城区,切图比例尺从13607114508 , 共4级。范围为:95.053111.353E24.35335.638N


 

二、POI数据

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共集成了16POI数据,约137万条。

三、数据更新机制

1.  动态更新机制

大比例尺数据按月度实施动态更新,一是充分利用建设工程规划验收竣工图测绘成果,二是实行片区包干巡查制度,由包干巡查员负责发现、跟踪基础设施的施工进度,及时进行野外调绘,从而保证大比例尺基础数据的快速更新。

2. 同源同步更新机制

在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基础上,充分利用自动提取技术,建立了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面向公众、政府和企业应用的三个数据集同根同源、同步跟新机制,实现各种数据应用的时效性、现势性和纵向一致性,确保每一个用户在第一时间使用到最新的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