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news

新闻公告

2019年世界海洋日活动主题确定 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发布日期:2019/6/11 15:25:12 【阅读次数:1832 】

摘要:为迎接6月8日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到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明确2019年世界...

为迎接6月8日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到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明确2019年世界海洋日活动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2019年世界海洋日主场活动将于6月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公布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获胜名单和“年度海洋人物”推选结果、海洋人物代表发出倡议书、主题展览展示、万人净滩活动等。

根据今年海洋日活动安排,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将联合有关公益组织制播出一部海洋公益宣传片,重点围绕红树林、珊瑚礁、海龟、海鸥等各类海洋生物,突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6月5日上午,还将在三亚市进行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角逐“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

此外,海洋日前后,各地区将结合本地区实际,联合新闻宣传部门、共青团组织、大中小学校、志愿者组织等有关单位和团体,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各类宣传活动;部属单位将联合本地区其他涉海企事业单位,开展公众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北海局、东海局、南海局发挥海区内的组织协调作用,督促和支持各有关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海洋日活动;各共建高校及有关社会团体将组织开展海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展、海洋画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作者:王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