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2019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端装备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2/27 15:43:36 【阅读次数:7606 】

摘要:2月22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联合举办2019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端装备及前沿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研讨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

2月22日,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联合举办2019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高端装备及前沿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研讨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升,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余国珊出席会议,全省测绘行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50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指出,当前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融入国家自然资源管理,服务领域、保障内容、工作要求各方面发生变化,测绘事业进步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壮大面临良好机遇。一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共同努力,推动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二要凝心聚力、加快发展。要按照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的要求,不断优化服务,突出专业优势,发挥基础作用,依靠科技进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保障水平,为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加快促进我省地理信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研讨会上,行业专家分享了《智能测绘,从全息数据采集开始》《提高4倍效率的地籍测量解决方案》《懂无人机更懂测绘》等报告,介绍了多平台激光雷达、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等测绘前沿技术和设备。四川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表示,将继续搭建创新交流平台,实施“内协外联”战略,组织“企业家沙龙”活动,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


(作者: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