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7 15:13:44 【阅读次数:8867 】

摘要:11月29日,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8年技术委员会会议、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成...

11月29日,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18年技术委员会会议、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成,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升、副局长谢维挺、刘宇参加相关会议。

技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工程中心自评估工作概况、2018年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报告,形成了工程中心自评估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专家咨询意见。会议要求,工程中心要将互联网技术与测绘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传感器,提升数据获取、处理手段,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防灾减灾工作,打造辐射全国的、以测绘技术为基础的跨界创新平台。要按照自然资源部评估指标和要求,认真梳理相关成果,按照突出特色、扩大影响、着眼未来的原则,总结、凝练、提升好工程中心建设研究成果所发挥的系列作用。工程中心共建单位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管理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工程中心自评估工作进展、2018年主要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共建单位要按专家意见完善自评材料,把工作做实。二是加强共建,结合自然资源部的职责定位,增加共建单位,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三是发挥共建单位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全面提升工程中心的能力和实力,创新服务方式,拓展行业新业务领域。工程中心管理委员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程中心由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共建,2014年9月获批复试运行,旨在瞄准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与工程应用问题。


(作者:曾珍 徐红 摄影: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