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数据库转化试验项目设计书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10/18 14:41:34 【阅读次数:7897 】

摘要:10月10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数据库转化试验项目设计书通过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专家评审。该项目设计由自然资源部下属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

10月10日,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数据库转化试验项目设计书通过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专家评审。

该项目设计由自然资源部下属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根据设计,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数据库转化试验项目选取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全域为试验区,以已有的1:5万、1:1万、1:5地形图等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研究不同尺度地理信息要素之间的关系,编制地理信息实体数据规定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向地理实体数据库转化技术规程,研发地理实体数据转换试生产软件,基本形成地理实体数据生产技术体系。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然资源调查与监管、国土空间规划等一批重大基础地理信息项目中的应用,有效提升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

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评审。


(作者:张伟 摄影:沈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