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美丽中国” 第四届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8/9/19 10:59:16 【阅读次数:9576 】

摘要:8月30日,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美丽中国”第四届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评选在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举行。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谢维挺出席评选会并讲话。 谢维...


    8月30日,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美丽中国”第四届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评选在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举行。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谢维挺出席评选会并讲话。

    谢维挺指出,此次大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的国家版图意识、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是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激发少年儿童对家乡、对祖国以及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认知和热爱,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孩子们继续认真学习国家版图和地图知识,增强使用地图和识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坚决抵制有损国家主权和利益的“问题地图”,争做维护国家版图的小卫士。

    自今年5月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启动以来,省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领导竞赛工作,并积极组织相关单位适龄少儿参赛,共收到79幅参赛作品。按照遴选标准,12位专家和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委小组在政治性、艺术性、创意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严格的评审。经过反复甄选,评选出一等奖4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12幅、参与奖55幅。

    此次大赛由局工会、地理信息与地图处、团委联合举办,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承办,成都地图出版社、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协办。活动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对和谐世界的憧憬与向往。


(作者:肖芸轩 刘国强 摄影:肖芸轩 樊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