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数字广元 鼠标一点城市“立”起来

发布日期:2011/10/21 9:56:11 【阅读次数:1947 】

摘要:来源:四川在线广元频道 2011-09-23昨日,记者从数字广元地理信息公共平台项目验收会议上获悉,数字广元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历时一年现已建设完成,该平台建设了广元市...

来源:四川在线广元频道   2011-09-23

昨日,记者从数字广元地理信息公共平台项目验收会议上获悉,数字广元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历时一年现已建设完成,该平台建设了广元市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库及覆盖全市中心城区约36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数字广元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等技术,整合全市地理信息资源,构建广元市统一的、权威的、标准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用于广元市政府各部门管理、决策与公共服务;同时,作为数字中国、数字四川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组成部分,纳入国家级、省级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体系,实现国家、省、市三级共享,将广泛应用于政府宏观决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公共管理活动。

目前,广元市已按照《项目设计书》要求,建设了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公共地理框架数据库、专题数据库在内的广元市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库及覆盖全市中心城区约36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包括6平方公里精细建模和30平方公里一般精度建模,并开发数据库管理软件实现对数据的管理和维护更新。完成了广元市公众地理信息服务系统、广元市重点市政工程管理系统、广元市数字环保信息系统、公安警用地理信息等示范应用等建设项目。

【公众地理信息服务系统】 提供最短路径分析服务

该系统是对公众展示全市电子地图信息的窗口,依托广元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提供的地图服务,能为社会公众提供电子地图浏览、地名查询分析、最短路径分析等地理信息服务。

【重点市政工程管理系统】 向公众发布工程基础信息

该系统实现了重点市政工程相关信息的实时监控、显示、处理、分析和输出,通过角色权限管理,对公众发布市政工程基础信息,达到信息透明化的目的,对行业用户,提供视频监控、工程周报、施工日志、进度管理等信息发布管理功能,可以满足城市市政建设管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日常办公需求。

【数字环保信息系统】 环境质量自动监测

该系统以环保专题数据库为支撑,集成了污染源普查成果数据、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和放射源管理监测系统的综合性信息平台。发布、查询、统计、维护、管理环保专题数据。

【公安局指挥调度应用系统】 查询报警人具体位置

该系统结合公安专题业务数据,实现了广元市公安局指挥调度、治安阵控等业务应用。GPS实时数据是车载GPS采集系统对所记录的GPS进行实时采集形成,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实时取得车辆的地理位置及其在某个时间段内的轨迹,包括车辆或单兵所经过的所有的点,车辆或单兵所带GPS的信息,如编号、车牌或警号、类型等。实现对GPS车辆实时的定位监控与历史轨迹回放等功能,实时展示案件周边的GPS警力资源,为警力的有效调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突发事件采取果断决策提供服务。 例如在接到报警后,通过号码定位查询出报警人的具体位置,结合视频接口对其周围环境的实时了解,可以对历史案件进行查询,统计出各个地区的案发数量,并进行四色预警分析。广元晚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