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中国国土资源报:西部测图工程和1∶5万更新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2011/10/20 16:34:16 【阅读次数:3128 】

摘要: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时间: 2011-08-26 17:26 本网讯 (记者 丁全利) 8月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我国两个国家级重大...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时间: 2011-08-26 17:26

    本网讯 (记者 丁全利) 8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我国两个国家级重大测绘工程——国家西部15万地形图空白区测图工程和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工程全面竣工,标志着“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的初步建成。

  “十一五”以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实施了西部测图和15万更新两个重大工程。 西部测图工程实施区域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塔里木盆地和横断山脉等地区,涉及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等六省(区),测图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15万更新工程完成了20多万张航空相片和8000多景卫星遥感影像的信息处理,录入了近600万条地名,描绘了1.4亿个地理要素,对除西部15万地形图无图区外的约760万平方公里范围内19150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更新。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人指出,两个工程的全面竣工,实现了我国国家基本图——15万地形图对我国全部陆地国土的全面覆盖,是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