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四川测绘大讲堂2019年第二期聚焦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定位

发布日期:2019/6/11 16:14:14 【阅读次数:14344 】

摘要:6月5日上午,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川测绘大讲堂第二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自然资源管理格局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


6月5日上午,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川测绘大讲堂第二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自然资源管理格局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定位、目标和内容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从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意义,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加快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大格局,弘扬测绘精神、建设能打硬仗的测绘队伍三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局机关公务员、党员代表做了《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系统思想》的领学发言。


自然资源部测绘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应邀作了《关于新时代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定位与思考》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机构改革背景下测绘地理信息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以及业务变化,分析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定位、目标和内容,梳理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保障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以及自然资源管理技术支撑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等。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领会了自然资源管理格局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定位、目标和内容,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生产、科技、经营、质量、装备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学习。


(作者:樊莉 毛海英 摄影:樊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