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监测指标体系编制完成

发布日期:2019/3/6 11:01:25 【阅读次数:7510 】

摘要:近日,《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监测指标体系》通过专家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该指标体系具有科学性、完备性、层次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指标体系...


近日,《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监测指标体系》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认为该指标体系具有科学性、完备性、层次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指标体系通过评审。

该项目属于2018年国家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长江经济带监测项目”,由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参与共同实施,2018年启动建设,近日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建设综合考虑了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主体功能管控单元、合理配置各类自然资源、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从国土空间格局与发展、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修复、社会经济协调与进步以及沿江岸线保护4个方面,设计了包括3个层级、290个指标因子的多尺度、多层次、持续性的国土空间监测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丰富了长江经济带监测的视角,成果可服务于国土空间的生态保护、协调发展和开发管控,对于长江经济带合理开发利用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张璇 摄影:李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