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应急管理厅开展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9/2/27 16:00:07 【阅读次数:7677 】

摘要:2月19日下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好测绘地理信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技术保障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


2月19日下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工作对接,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好测绘地理信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技术保障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升、副局长刘宇、倪文辉,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副厅长毛德忠、机关党委书记任春阳参加座谈交流。

杨升介绍了我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抗震救灾、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的应急测绘保障情况,以及在灾害识别、预警、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全方位无条件的支援,协同配合做好省委省政府决策保障工作。

段毅君介绍了省应急管理厅的现状,应急管理工作标准建立、资源整合、风险管控情况,以及提高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可视化、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工作计划,希望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做好具体工作对接,精准提出需求、充分共享信息、协同配合作战、联手打造团队、精心组织项目。

刘宇、倪文辉分别介绍了测绘应急队伍、装备、数据资源建设和技术攻关等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毛德忠、任春阳结合以往应急工作中测绘技术支撑及成果应用情况,提出需求并希望建立完善分析研判和信息、资源共享合作机制。

应急管理厅办公室、风险监测与综合救灾处、火灾防治管理处、水旱灾害救援处、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省减灾中心负责人,测绘地信局办公室、国土测绘处、地理信息与地图处、自然资源部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局测绘应急保障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辜正刚 摄影:辜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