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latform introduction

+工作动态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news

工作动态

国家标准《地下管线要素数据字典》首次编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8 11:09:08 【阅读次数:7735 】

摘要:12月20-23日,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牵头的国家标准《地下管线要素数据字典》首次编制工作会议在新都召开。来自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高等院校、标准制定...


1220-23日,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牵头的国家标准《地下管线要素数据字典》首次编制工作会议在新都召开。来自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高等院校、标准制定、城市勘测、管线行业、市政设计、规划管理的15名专家教授参与会议。

会上,该院从标准申报情况、综合管线数据与专业管线数据差异、标准编制目的、标准编制组织实施计划等方面介绍了该标准的编制准备工作。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对该标准编制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近年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进行的系列改革创新,对标准编制提出了指导建议。与会专家就《地下管线要素数据字典》的编制原则、主要章节、实施进度计划、人员分工进行讨论,明确了《地下管线要素数据字典》调研、初稿的汇总时间。

期间,院参与的国家标准《地下空间信息系统建设技术规范》首次编制工作会也在新都召开。


(作者:陈勇 胡本刚 摄影:胡本刚)